close

  通常美食節目到金門的山外取景都會介紹兩家店,這兩家店就是在山外復興路上尾端比鄰而居的談天樓與喜相逢,兩家店都是販賣麵食類,但談天樓以湯圓為賣點,喜相逢則是以刀削麵聞名。

  很多人會推薦喜相逢的刀削牛肉麵,這算是喜相逢的招牌菜,但以牛肉麵來說我還是獨鍾於老爹牛肉麵,喜相逢的刀削麵口感相當Q,但牛肉我覺得口感略遜老爹一籌,肉食主義的我,當然會比較喜歡吃老爹牛肉麵囉!

  雖然店的外觀看起來有點老舊,但是這代表著歷史老店的好味道啊!一進店就可以看到老闆拿著麵糰在削麵,迅速熟練的削麵技巧讓人看的目不轉睛,也難怪這裡的刀削麵如此美味了。

DSC03168.jpg 

▲ 刀削豬肉炸醬麵 $60

  喜相逢口感獨特的刀削麵吃起來QQ的,非常有嚼勁,通常我到喜相逢都是點刀削豬肉炸醬麵,豬肉與豆乾製成的炸醬淋在刀削麵上,最後灑點蔥花,令人垂涎三尺的刀削豬肉炸醬麵就上桌了!入口之前記得先攪拌均勻,炸醬的味道不會太死鹹,與有咬勁的刀削麵搭配非常好吃。

 

DSC03169.jpg 

 水餃(15粒) $60

  這裡的水餃一次最少要點15粒才起鍋,吃起來普普通通,裡頭包的是蔥跟豬肉,所以不敢吃韭菜的人可以點唷!

  另外喜相逢也有賣燒餅,不過我沒有吃過就是了。

 

 

【我們點的菜】

刀削豬肉炸醬麵:60元

水餃(15粒):60元

 

★店名:喜相逢

★地址: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5號 (台灣銀行斜對面)

 ★電話:082-333064

 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