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我算是談天樓的常客,但幾乎都是外帶回家吃,所以食記只有寫了上次特別來吃湯圓的那篇,這次剛好要外食,索性就在談天樓店內用餐啦。

 

DSC03154.jpg 

▲ 談天樓的店面外觀   歷史悠久的老店,被很多媒體報導過

  這一天是平日中午,但店裡人潮依舊與假日一樣絡繹不絕,我跟毛坐下後,店內空桌就只剩兩桌了,生意真的非常興隆!

 

DSC03145.jpg 

▲ 炸醬乾麵 $ 40 

到談天樓買晚餐我通常都是外帶餛飩湯或炸醬乾麵,這裡的炸醬乾麵很便宜,一碗才四十元,吃起來味道也還可以,不過真要比較起來,還是榕榕園的醬拌麵最好吃!

 

DSC03148.jpg 

▲ 水餃(10粒) $ 40

  水餃就是普通的水餃囉!說不上是好吃但也不難吃,內餡有韭菜跟豬肉,而隔壁喜相逢的水餃內餡則是豬肉加蔥。

 

DSC03147.jpg 

▲ 麥角牛奶冰湯圓 $ 60

  

  談天樓這家店就是以湯圓聞名,之前一碗五十元,現在已經漲價成一碗六十元了,談天樓的湯圓都是老闆自己包的,可以跟店家買還沒煮過的湯圓喔!

  麥角和煉乳的味道很搭,熱熱的芝麻湯圓搭配剉冰,相當特別!就我吃過談天樓湯圓的口味來說,我覺得鮮肉湯圓也可以點來嚐嚐,鹹湯圓吃起來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!而紅豆或仙草口味也很值得一試,但芋頭我就不太建議,我很喜歡吃芋頭,但談天樓是放現成的罐頭芋頭,所以我不怎麼喜歡。

 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,沒吃過甜酒釀的人最好不要點甜酒湯圓,因為我跟朋友都是嚐過一次之後就不敢再點第二次了,實在不太習慣甜酒釀的味道@@

 

湯圓2.jpg

▲ 去年來吃的甜酒牛奶冰湯圓,除了價錢調漲十元,其他沒有太大差別

 

【我們點的菜】

炸醬乾麵:40元

水餃(10粒):40元

麥角牛奶冰湯圓:60元

 

★店名:談天樓

★地址: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號 (台灣銀行斜對面)

★電話: 082-332766

 

●延伸閱讀

金門‧談天樓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