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個慵懶的禮拜天下午,連續四天的連假讓我怠惰不少。時間過得很快,夏天已經悄悄來了,會意識到夏天的腳步是因為──最近天氣實在是「!」連我這種不怕熱的體質,這幾天也得依靠電風扇跟冷氣才能入眠(以前的我根本只有開窗吹自然風而已)。

  為了消消暑,我決定和我妹出門吃冰!

  前幾年一到了夏天,我就會跟三五好友或是我妹出去吃冰,雖然知道吃冰品其實對身體不太好,但是夏天吃冰就是過癮呀!在金門文化局對面有一家佐賀冰品一直廣受學生族群的喜愛,絡繹不絕的人潮讓店主在山外也開了一家分店,這家店在冬天則是改賣小火鍋,可是去年還前年的時候就關店了,而文化局對面的那家之前也跟著歇業了,本來以為是不賣小火鍋,夏天仍然會再開店,但是現在似乎沒有這個跡象,讓我今年夏天苦無吃冰之地啊!!!

  而朋友在去年的時候曾去吃過談天樓的冰湯圓,評價還不錯,電視媒體報章雜誌也經常介紹談天樓的湯圓,以前我只吃過這裡的麵食類,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去嚐鮮看看!

  談天樓我常來,通常家裡沒有開伙卻又不想出門吃飯時,我就會來這裡買幾份晚餐回去,通常我妹會點餛飩湯,我弟會點餛飩麵,而我則是吃水餃或炸醬乾麵,頻率高到都已經成為一種共識了,只要今天說「買談天樓」,連問都不用問就知道他們兩個要吃什麼!XD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吃晚餐時段,對於他們遠近馳名的湯圓倒是沒有嚐過。

  到了店內,老闆娘便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看了一下菜單後,我點了很特別的甜酒牛奶冰湯圓,我妹則是點了草莓牛奶冰湯圓。這裡的冰湯圓種類很多,不論口味價錢一律是一碗50元。

MENU.jpg 

▲ 種類很多的冰湯圓,一律50元

MENU2.jpg 

▲ 除了冰湯圓,談天樓也有賣一般小吃店的麵食

  環顧四周,有一桌的客人也在拍照,打扮看起來像是觀光客,或許跟我一樣是要寫食記吧!(笑)

  湯圓很快就來了,冰湯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,他的湯圓是的,熱騰騰的湯圓跟剉冰交織成一種很特別的口感,不過後來我吃太慢,湯圓也變成冰的了!XD

 湯圓1.jpg

▲ 草莓牛奶冰湯圓  $50

湯圓2.jpg 

▲ 甜酒牛奶冰湯圓  $50

  當初會選甜酒牛奶冰湯圓是因為覺得很特別,很少看到有甜酒口味的,可是我真的不太習慣甜酒的味道,建議確定喜歡吃甜酒口味的人再選會比較好。而談天樓的湯圓非常Q,內餡是芝麻口味的,搭配剉冰感覺很新奇,可惜剉冰配料感覺很一般,不是自己特別調的,就我自己而言,還是比較推他們家的麵跟水餃!

 

【我們點的菜】

草莓牛奶冰湯圓:50元

甜酒牛奶冰湯圓:50元

 

★店名:談天樓

★地址: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號 (台灣銀行斜對面)

★電話:  082-332766

 

●延伸閱讀

金門‧談天樓 (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