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金許園在山外是一家頗具名氣的店,主要賣的是麵食,像是韭菜盒子、餡餅、蔥油餅等等,我也經常買金許園的蔥油蛋餅當早餐,但今天吃的不是金許園山外店,而是金許園的金城店。

  在山外吃了這麼久的金許園,我還真不知道金許園在金城有開店,而且金城店除了賣山外店有的麵食之外,也多了不少菜色,晚餐也有營業(山外店只營業到下午兩點)。

DSC03126.JPG 

 ▲ 小籠湯包(8粒) $100

DSC03127.JPG 

▲ 小籠湯包特寫

  這道是小籠湯包,一籠有八粒,聽說老闆以前在鼎泰豐工作過,小籠湯包外型非常漂亮,且皮薄餡多,一咬開便看見裡頭鮮美的湯汁,沾點黑醋入口,相當美味!要不是今天叫的菜太多,否則我還真想再叫一籠!

 

DSC03130.JPG 

▲ 花素蒸餃(8粒) $70

  畫面少一粒蒸餃是因為妹妹忍不住先吃掉了。對於素餃的味道我一直很喜歡,之前因為某些原因必須茹素,到山外的好媽媽素食館用餐時,就念念不忘素水餃的好味道!金許園的花素蒸餃也非常好吃,雖然皮不如小籠湯包的薄,但是內餡口感相當美味,與好媽媽素食館不同的是,好媽媽素食館的水餃有包冬粉,而金許園這裡的花素蒸餃內餡包的都是蔬菜類。

 

DSC03129.JPG 

▲ 鯛魚蒸餃(8粒) $70

  一樣是用蒸籠,但鯛魚蒸餃的味道與其他兩道比起來就遜色許多,我平常很愛吃魚類,但可能是不習慣這樣的搭配,這道菜不合我胃口,下次來應該不會再點。

 

DSC03134.JPG 

▲ 烤味噌魚 $160

  這道菜有附一小片檸檬,食用之前先淋上些許檸檬汁,我覺得這道味噌魚超級好吃!鮮美魚肉加上味噌的味道十分對味!但是可能我們四個人吃又不小心點太多道菜,這道差一點點吃不完。

 

DSC03123.JPG 

▲ 小米粥 $20

  小米粥也在山外店也有販賣,我覺得口味就跟一般店家差不多,普普通通,因為媽咪吃素的關係,所以特別點了一碗。

 

DSC03124.JPG 

▲ 涼拌菜心  (招待)

  老闆娘無意間聽到我們的對話得知媽咪吃素,很熱情的招待了一道小菜,吃起來脆脆的還不錯,也讓我們覺得老闆娘很貼心!

 

DSC03125.JPG 

▲ 蔥油醃雞 (小) $220

  這道也是大推薦的一道菜,調味恰到好處,不會太淡也不會過於死鹹,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我幾乎吃掉了半盤,哈哈。

 

DSC03132.JPG 

▲ 牛肉大餅 $70

  牛肉大餅是金許園山外店也有賣的菜色,媽咪覺得好吃,但我覺得牛肉加餅皮吃起來太過乾澀,吃完可能需要喝很多水,我還是覺得他們的蔥油蛋餅比較好吃啦!

 

DSC03133.JPG   

▲ 吻仔魚湯(小) $80

  味道還可以,但是名字是吻仔魚湯,整碗卻都是滿滿的紫菜,吻仔魚少得可憐。

 

 

  另外有附一壺茶是免費招待的,吃湯包、蒸餃、餡餅一類的東西真的很容易口渴,這一壺茶令人覺得店家十分窩心。

 

【我們點的菜】

小籠湯包(8粒):100元

花素蒸餃(8粒):70元

鯛魚蒸餃(8粒):70元

烤味噌魚:160元

小米粥:20元

蔥油醃雞 (小):220元

牛肉大餅:70元

吻仔魚湯(小):80元

 

 

★店名:金許園

★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浯江北堤路88-1號

★電話:082-371626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門 金門美食 金許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